莲子糕糕

起点终点(双素)

 看完大电影,在B站看到@雁子没你我怎么活啊  太太剪的视频,搓磨了几天写出了自己都没眼看的小作文……捂脸,视频里想表达的思想,我写不出万一,羞愧。 

大电影素&正剧素,意识流,短、文笔非常烂。结尾彩蛋可能才是正文(´ཀ`」 ∠)_


素还真步履略微踉跄,缓步在漆黑的甬道里,四周寂静一片,只听得到自己细细的呼吸声。

胸口还在隐隐作痛,漫无目的不知走了多久,走了多远,如梦似幻间素还真只觉得眼前突有一缕柔光,宛如接引归航的灯火,光芒逐渐晕染开,黑暗如潮水般退去,一弯明月出现在头顶,素还真看到一道熟悉而陌生的身影站在不远处的荷塘边。

月光皎皎,清风徐拂,送来淡淡的莲香,暗香浮动中,只见头戴莲花冠,身负剑囊,手持浮尘的人转过身来,素还真又看到了那张和自己别无二致的面容。

“你又来了……”对方浮尘轻挥,一股柔劲袭向素还真胸口,抚平了他翻腾爆冲的内息。

“又见面了,清香白莲……素还真。”素还真抹去唇边的朱红,顿了顿才吐出一口气,他心知对方身份,早已没有第一次见面时的诧异,但唇齿间吐出清香白莲之号时,仍略有踌躇。

“清香白莲……”另一位素还真嘴角含笑,缓缓走近“不也是你吗?”

素还真看着月影之下缓缓走近的另一个自己,细细端详着他之面容,一样的眉眼,同款朱砂,连眼底的探究、嘴角扬起的幅度,都分毫不差,宛若镜像。素还真垂下眼,收回目光,“我是你,亦不是你。”复抬眼,眼神如梭,看着在身前站定的人。“初见你时,我还有许多疑问,再见你时,也有很多话欲说出口,但现在……”素还真嘴角抿出一丝笑意“我却不用问了。”

“哦~?”另一位素还真略微抬眉,“是吗?”

“嗯,我仅仅是一个起点,但你也不是我的终点。”

“因为我们都还未到达终点。”另一位素还真接口道。

两人四目相对,双方都从对方眼底看到了那一抹熟悉的色彩,共同的选择,相同的渡世之责,苍生百姓,天下大同才是这条路的终点。天命所归,不是因为天命选择了素还真,而是素还真所做所为成就了济世救人的天命之道。

“我们都还在为此而努力,不是吗?”素还真拱手一礼,忽得想到八趾麒麟之牺牲,面上不由得浮现一抹伤痛之色。

“白莲渡世领航归,梵天普照救大千。”另一位素还真见之心中了然,眉眼间亦露出两分哀戚,随之低眉吐出这句谶语,“这条路很长,很难……但吾道不孤……”

“吾道不孤啊……”素还真缓缓吐出一口气“是啊,这个江湖,这个世界,还有更多人等着我,我该离开了。”

“般若了借你一用。”身负剑囊的素还真会心一笑,拂尘一甩,般若剑应声出鞘,空中飞旋几圈,停在了两人之间。

“多谢啦~”素还真微微颌首,执起剑柄,举剑向天,霎时间一股昊然磅礴之力震荡天地,清韵的诗号亦随之响起。

“半神半圣亦半仙,全儒全道是全贤,脑中真书藏万卷,掌握文武半边天。”

一剑劈下,手中的剑与对面的人影化作点点星光散落,一步跨出,又到了一方天地。

“素还真啊!你终于醒啦!受了这么重的伤,可吓死老秦我了!”素还真刚睁开眼,就见秦假仙在身前大呼小叫。

“吾木事。”素还真从床榻上起身,淡淡一笑,“任心而作,为所当为,我现在很好。”举目望向窗外,霞光满天,辉映着无限未来。


彩蛋1

电影素:“前辈,能告诉我成为清香白莲的方法吗?”

正剧素:“你麦叫我前辈,我们还可以好好谈一谈。”

电影素:“那……壮士?”

正剧素:“让我们跳过称呼这种细节吧,想成为清香白莲,首先……”

电影素:“首先?”

正剧素:“多存钱,多屯地,多建房产。”

电影素:“哦?”

正剧素:“狡兔三窟,没有雄厚的资产实力如何在江湖走跳,如何灵活切换身份玩转反派,如何招募众多好友来十二宫打工,哎呀,劣者说太多了……”

电影素:“受教了!”

(此条为电影素没钱支付秦假仙费用的怨念,毕竟素素你可是坐拥苦境众多房产的大佬啊!)


彩蛋2

正剧素:“好友,来我给你介绍一人。”

屈世途:“素还真啊,你又开小号了吗?这个小号和解锋镝很像嘛。”

正剧素:“不是哦,这是另一个世界的素还真,不是劣者的分身。”

电影素:“屈阿伯,你好。”(电影素这么年轻,叫老屈一声阿伯应该没问题吧……蛮纠结这个称呼,但想想素素很乖的称呼老屈阿伯,总觉得很可爱诶。)

屈世途:“啊爸喂,素还真你这么客气我老屈还真不习惯。”

正剧素:“他这段时间就麻烦好友多多照顾了。”

屈世途:“我怎么有一种不好的预感……”

果然,未来一段时间,屈世途缝制新衣、烹饪泡茶、梳头打扮的工作量变成了双倍。

电影素:“屈阿伯真是贤内助。”

(灵感来源B站高播放量“莲花养殖员茶话会 黑化”,视频最后屈阿伯的心声,忍不住让我留下同情的泪水)


彩蛋3

ABO世界观

电影素浑身燥热,娇喘连连,一身浓郁的莲花香味怎么也遮不住,他掉入名为苦境的世界有两天了,时至今日才深刻认识到,这个世界的O生存之不易,特别是热潮期的突如其来,打得自己措手不及。

“这可如何是好……”电影素勉强撑起身子,他需要找一个能隐藏自己的地方,以现在的情况,他毫无还手之力。

突然空气中的莲花香气中夹杂了别样的味道,细细分辨又觉得味出同源,熟悉的莲香恬淡静雅,却又无孔不入,两种相似的气味矫揉参杂在一起,引得电影素身子越大瘫软,不由得闷哼几声,从嗓子眼漏出的气音带着一丝甜腻,让人闻之一酥。

就在电影素再无力反抗瘫软到倒地之时,一双手接住他后仰的身躯,电影素只觉自己跌入了那股莲香的怀抱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与自己别无二致的面孔,只听来人在耳畔轻声道:“哎呀,劣者此回可算是抓到你了……”

…………没了,再下面就是我编不出来的内容了,彩蛋3完全是心之所想,两个素素如果在一起的话,嘿嘿嘿奸笑中……虽然都是莲花,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初生之荷,有的是杀伤力爆表的霸王莲成精啊!正剧素素可是苦境墙王啊!

评论(5)

热度(9)